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职引未来”第十期:规划人生·职击未来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中午,由植科院职业规划部组织举办的“规划人生,职击未来”专题讲座于荟园学生社区驿站H7-600活动室举行。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晗、园艺林学学院2002班董瑞琪受邀担任嘉宾,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进行分享。

肖晗以百年前怀揣“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坚定信念的仁人志士为引,向观众提出“他们为什么能克服重重阻碍并成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疑问。随后,他针对上述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大家在进行生涯规划时,要敢于跳出自己行动和能力的“舒适圈”,以自己内心底层的价值观念为驱动力,以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为导向,在当今这个“新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完成对生涯规划的解读后,肖晗以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MBTI性格测试为例,分别从“知己”和“知彼”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提醒大家对内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对外了解职位和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后,曾获第十一届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的董瑞琪以自己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经历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他强调了把握相关政策动态、做好时间规划、明晰未来职业方向对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中,针对“研究生是否比本科生更容易找到工作”的疑问,肖晗耐心地给出了解答:“这取决于个人实习经历的多少,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能够给大家一个跨越专业学历层次的渠道。” 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形成对自我和职业的正确认识,在社会实践中培养正确的就业价值观,规划和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道路。


文字:余安卓 吕璐

摄影:王捷贺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