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植科院联合企业开展“规划职场生涯,解析求职之道”专题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5日晚七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三综A705开展第五期“职引未来——规划职场生涯,解析求职之道专题讲座暨企业宣讲,河南豫之星总经理王会平人力资源经理周悦扬分场主讲,共计170余名同学参与讲座



讲座开篇,周悦扬以“赢在就业起跑线”为主题主讲求职过程中的困惑,求职中前期的准备工作和面试解析。她首先提出“你的理想工作是什么”和“你希望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这两个问题,然后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得出“职业的选择就是生活方式的选择”的结论。接着她从“什么影响了职业机会的获得”“选对好企业”和“揭秘面试之道”三方面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周悦扬强调,在选择工作企业中要想选对好企业,就要“四看”和“四关注”,“四看”即看行业、看环境、看增长和看文化,“四关注”即关注企业人才培养、薪酬福利、35年战略规划和职业晋升通道。授课的最后,周女士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表示,职业探索需要的是边思考变行动,没有行动的认知就是伪认知,立刻行动才能赢在就业起跑线上。



下半场的讲座由王会平主持,她从“学会下笨功夫”“突破惯性思维”“与优秀的人为伍”“人才选拔模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职场规划以及怎样提升自己的价值提醒同学们正确的规划、强大的执行力、极度自律和坚持长期主义是关键;又以豫之星破格录用非主体专业应聘者为例,告诉同学们拥有开放的心态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最后,王会平在总结中强调:“成长是自我革命、不断打破,在废墟中重建的过程。”


讲座最后,豫之星总经理王会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能够规划和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路径,志存高远,把家国情怀融于不懈奋斗中,学以致用,成为一个有眼界、有心胸、有见地的求职人。

 

文字:姜杭 吕璐

摄影:叶子豪 蒋丁澍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