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植科院优秀心委总结表彰大会暨国光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2日中午,植科院2021-2022年度优秀心委总结表彰大会暨国光奖学金颁奖仪式于三综A705会议室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崔凤华,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本科生辅导员明淇及研究生辅导员任伟出席大会。


活动伊始,崔凤华以“做同学温暖的陪伴者与守护者”为主题,以心委工作职责、谈话技巧、常见心理疾病与危机识别为枝干展开培训。她从三个视角阐述了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内涵:履职视角,这需要心委发挥能力、服务同学、尽职尽责;助人视角,“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成长视角,既可锻炼自身技能,亦可打开格局,开拓视野。崔凤华真切地说道:“我们同志愿服务一样,别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快乐,这会诞生长久的精神力量。当我们以热情待人,耐心待事,用倾听和陪伴让班级自带疗愈功能,成就温暖的集体,这将造就无穷的价值。”


随后,崔凤华为本科生颁发“优秀心委”暨国光奖学金,明淇颁发本科生新任心委聘书。

“我对心委的定位是暗夜守卫者、心理动态收集者,细润无声地开展工作,诚恳待人,耐心沟通,不负肩上的责任使命。”21级“优秀心委”代表刘昱彤侃侃而谈。作为20级的优秀心委代表,李静波说道:“我认为我们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当我们拥有真诚力、亲和力、敏锐的观察力和倾听能力时,就可以更好的与同学交流,收集其心理变化,再将其反馈给老师,可以有效的规避危险发生,这也是我们存在的最大意义。

据悉,国光奖学金是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植科、园林两个学院设立的教育奖学金,用于鼓励优秀学生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专业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效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做质量、做诚信、做品牌、做特色、做服务、做百年”的经营理念,近几年都有优秀毕业生签约入职,是行业内优质领军企业。


文字:罗思宇

摄影:冯华熠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