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雄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莫永强、张涛审核:周雄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先后深入行政党支部、农业昆虫教工党支部、遗传教工党支部、生理生化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1BB8C



周雄以“自我革命赢得未来”为主题“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也是决定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的观点。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领导力量,是核心力量,要指挥全军,要带领这个民族复兴,所以自身素质必须硬,所以说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要求,严的纪律才能始终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44F8


当谈到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宽松状态得到根本扭转原因时,周雄表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关键,只有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政治能力提高了,党的建设才能铸魂扎根。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他指出,从治理作风改进、制度建设、反腐斗争到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充分证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一个更加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充分维护人民利益践行人民至上有效手段。


1143F


周雄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不断走向深入,以其丰富内涵诠释了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百余年来,我们党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好自身问题,在勇于直面问题、自我革命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成长成熟。”他鼓励全体党员同志从三个维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系统性、长期性,坚定决心、坚强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执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大学更当全面过硬,学校是育人的地方,社会有更高期待,大学做大学问、育高层次人才,自身有更高要求;党员教师要做“为学为事为人”表率,人人成为“四有”好老师。三是作为基层组织要抓实“七个有力”,开展规范的组织生活和有针对性的系统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和定期提醒;每个支部有典型、每个人有闪光点,要善于发掘、营造好的氛围;将关心交流融入日常,主动关心掌握教师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反应、全力支持教师健康发展。

据悉根据主题教育相关安排,接下来学院班子成员将深入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人才”、“国家安全观”等主题,面向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文字:莫永强张涛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