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孙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罗颖 莫永强审核:编辑:买合巴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6日,孙超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为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种工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买合巴主持。



孙超首先以“接续奋斗,追求先辈梦想”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对于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艰辛探索的伟大历史。从十三大的“三步走”战略,十五大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再到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中国人民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成就雄辩地说明,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只要找准正确方向、驰而不息,走好自己的路,就一定能够实现现代化。

随后,围绕“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孙超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他用鲜明的中国实例详细的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最后,围绕“怎么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问题为导向引领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复兴伟业。孙超谈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会后,樊天一同志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付出行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文字:罗 颖 莫永强

摄影:庄梦园

审核:买合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