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苏凤祥 莫永强审核:编辑:买合巴发布时间:2023-05-29

526日,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参与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买合巴主持。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钙,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新,我们作为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买合巴从“学思想”入题,讲述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对支部的党员提出了希望。紧接着,由龚坤轩同志、苏凤祥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



随后,孙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宣讲。他提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开展主题教育是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超希望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宣讲、红色实践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注重抓好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要讲1堂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专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师生党员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普通师生意见,关心帮助师生中的困难群体,及时向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反映一线落实情况和师生合理诉求,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地生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党员在高效履职、服务师生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每个党员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7月份,党支部要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要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最后,围绕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

文字:苏凤祥、莫永强

摄影:庄梦园

审核:买合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