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 我院真菌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中国菌物学会青年科学家前沿论坛
作者:张继燕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19日-20日,中国菌物学会青年科学家前沿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召开。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济忠、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论坛开幕式由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教授主持。真菌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全程参与了本次论坛的学习。



边银丙教授在开幕式中提到,本次论坛特邀报告均为专家推荐遴选,涵盖分子系统学、多组学分析、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与功能研究、活性物质与代谢调控等多个研究方向,应用于菌物科学研究中的各个领域和方向。这个时代需要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希望他们抓住菌物,立足前沿,崇尚学术,潜心研究,为菌物学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做出贡献。为了紧跟生命科学前沿,交流菌物学最新研究进展,促进青年科学家成长,特此策划、筹备此次中国菌物学会青年科学家前沿论坛。



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首先积极肯定了本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并谈道:“菌物学的广泛应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论坛促进了我国菌物学事业的发展,加强了菌物学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被誉为‘中国食用菌领域黄埔军校’的华中农业大学为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推动菌物学在我国农业、医疗、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应用,提升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最后郭良栋对未来食用菌领域青年科学家的发展提出了由衷的希望和期盼。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济忠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菌物学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和报告人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谈到华农香菇人,扎根随县,1978年,华中农业大学杨新美教授在湖北随县三里岗播下了人工栽培香菇的星星之火。四十余年来,随县人民薪火相传,奋楫笃行,通过实干增加菇农收益,推动香菇产业转型升级。食用菌产业为构建食物的多元化体系,促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博士研究生党员陈新在学习后谈道:“中国菌物学会青年科学家前沿论坛为我们菌菇学子创造了良好且珍贵的科研平台,来自全国27个省市地区的150余名菌物学青年科学家和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共话菌物学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方向、新观点、新思想,以期激发青年科技骨干创新活力,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经过为期两天的学习,收获颇丰。”


文字:张继燕

图源:易菇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