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植科院师生党员赴襄阳宜城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李雨琦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4日,植科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党员代表、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共20余人赴襄阳宜城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以张将军生平事迹为线索,《投笔从戎》《中华名将》《冀察从政》《驰骋沙场》《血染襄东》《同悼国殇》《将军与宜城》七个章节展开,辅以名人题词碑刻展览,全面展示了这位民族英雄的光辉影像。

师生代表首先进入一楼展厅这里存有张自忠生前亲友和战友书信,令师生们久久伫立,细细品读。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的龚馨在阅读信件后感触颇深:“这些都不是普通的书信,每一封都体现着张自忠将军视死如归的决心。在给弟弟张自明的信中,他写到‘吾一日不死,必尽吾一日杀敌之责;敌一日不去,吾必以忠贞至死而已。’张自忠将军一身正气,为国献身,这是何等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江林表示:“张自忠将军的一生是艰难且曲折的,但困苦险阻没有浇灭他的满腔热血。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他高大威猛的身躯和从政治军的风范。张自忠将军身上所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向张自忠将军学习,勤奋上进,不畏艰苦,用自己的专业学识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英雄精神弘扬社会正气,营造纪念、缅怀、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励师生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李雨琦

摄影:王江林

审核: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