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植科院开展第三十二期党员半月谈活动
作者:余安卓 吕璐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3日上午,植科院党办活动组织部在倍阅书店开展了以“共读人生话初心,传承接力扬新帆”为主题的“党员半月谈&党建读书节”活动。植保1902宋慈,农学1901周子奇应邀参与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杨长举、邹矛、马平福三位退休党员为同学们分享他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



植科院退休教师杨长举、邹矛分别以“我与华农、与祖国共成长”和“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为主题向大家畅自己作为党员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的黄金时代,在政治思想上学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固树立爱国之心,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植科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新时代要求进步的有志青年,你们要牢记共产党人最大的初心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拿出严格要求自己的态度不断奋斗”。

“相较于路遥先生《人生》一书中的高加林,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宋慈谈到,“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我们不必经历高加林的人生,但却实在应该学习他“富于理想,锐意进取”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殷切嘱托,守得“建设农业强国”初心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频共振,以亲历者和实践者的农科学子身份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就无悔青春。



周子奇通过介绍《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书向大家展开分享“在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们所走过的路、流过的血,怀揣家国主义情怀,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之中”他呼吁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课堂学习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实习中不断练就强农兴农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进入新老党员图书交换赠予环节,马平福老师将两本《伟大的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郑重地递给宋慈周子奇两位学生党员,并鼓励大家要“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党员半月谈活动旨在借读书交流分享的机会提升党员群体的文化素养,促进青年党员、团员学习老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向优秀党员看齐。

 

文字:余安卓 吕璐

摄影:庄梦园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