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 植科院2023年春季研究生入党推优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王江林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12日晚,植科院2023年春季研究生党员推优答辩大会于三综A705如期召开。组织员马平福、辅导员熊攀攀、任伟以及各支部书记和一级网格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建办李钰主持。



答辩开始前,李钰向大会汇报党员出勤情况和会议流程,并宣读推优条件与投票规则。接着,36位候选人依次向大会全体成员汇报自身情况并现场接受提问。



候选人戴国新表示:“作为掌握先进科技理论技术的研究生,我们要用党的理论作为指导思想,把自身所学服务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为农学学子,我们应当服务广大农民群众,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候选人袁雅鑫谈道:“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薄弱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可以燎原,唯有努力变优秀向组织靠拢,和优秀的人一起发光发热,才能用吾辈青春护卫这盛世华夏。”



候选人张文慧说道:“我的姥爷和父亲都是优秀的党员代表,在他们的熏陶之下,我认识到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党的奋斗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实现个人价值。”候选人蔡文滔提到,在华农求学的六年里,他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他对党的认识、对党员的义务更加清晰、更加明确,并从内心渴望成为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员。



候选人全部答辩结束后,组织员马平福对本次推优答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具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随着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进,我党整体的风气都有了明显的改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以保持,也希望大家在加入党组织后积极投入到党的建设中去。”



辅导员任伟寄语全体党员:“组织上入党只是一个开始,思想上入党才真正算是党的人。要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践行入党誓言。昨天合格不等于今天合格,今天合格不代表着永远合格,合格是一个无尽的过程,我们要时刻擦亮把思想上入党为终身追求的目标。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交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从学习实践中、服务学生中、追求远大理想中扛起这份责任。”



会议最后,辅导员熊攀攀进行总结发言。他从规范表达、规范格式和标准仪态等方面对今天的汇报展示提出相应建议。他提到,在今后的党员发展过程中将一以贯之的秉持“四个注重”为党选拔优秀人才,即注重公平、注重过程、注重奉献和注重学习。他寄语全体成员:“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精读、细读,以不断促进自我修炼和自我净化。同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师生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扬‘自找苦吃’精神,走进农村,走近农民,将我们的青春奋斗融入祖国的建设中!”


文字:黄  玲 王江林

摄影:罗雁茹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