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 学院召开4-5月份书记样板例会暨主题党日学习观摩会
作者:李雨琦审核:熊攀攀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我院研究生4-5月份书记样板例会暨主题党日学习观摩会于三综B308顺利举行。辅导员熊攀攀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党建办黄玲主持会议。



病理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江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从主题教育开展历程、意义以及内容三个方面开展领学。她认为:“我们要以中国为关照、以时代为关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她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行详细讲解。她谈到,现代化道路并没有固定模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削足适履。



育种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晴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她谈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我认为有三个方面需要把握。一是在基础研究工作上用苦功。基础研究要有毅力,要能坐冷板凳,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奋勇向前,才能有所突破。二是在基础研究投入上加力度。充分认识全方位加大基础研究投入的重要意义,把科技投入作为战略性投资,作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三是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上下力气。打牢科技大厦‘地基’,持续推进教育发力,培养基础人才,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



育种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杨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进行主题领学。她寄语青年党员:“我们青年党员要对自身提高标准,心中牢记使命担当,将满怀壮志与青春热血都奉献在党和国家崇高的事业当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的以小我成就大我,青年党员不能甘做花匠,只摆架不种花,不能只号脉不救人,要心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盼和高标准要求,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奉献,躬身行之,不问前程。”随后,联培党支部书记黄炎垒为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同时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进行解读。

领学结束后,会议就党员发展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最后,熊攀攀老师总结到,党支部书记的领学要既接“天线”又接“地线”。在进行个人的主题学习后,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将内容更好地传达到党支部成员;要“自学”又要“领学”,结合课题方向,融合新的内容,开展贴近党员生活的领学;要“内化”又要“外化”,不光要学,还要思考怎样实现,从中感受到力量,不断潜心科研,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并行动起来。


文字:李雨琦 黄玲

摄影:罗雁茹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