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第83期党校第三次线下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作者:吴芷静 窦化鹏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7日晚,植科院第83期党校第三次线下专题党课在第三综合楼A705开课。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

“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的行动力量”,孙超以疫情时期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为例阐明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表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包括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包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包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党员的标准不能降低”,孙超强调党员同志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他表示,作为党员应当端正态度,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要坚决避免“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转正后靠边站”的不良现象。“我们所进行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空前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他指出,这需要全社会忠诚于祖国和社会主义的优秀分子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共同加以推进,而这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奋发进取的好机会,所以,孙超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严格不放松。

“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孙超对大家呼吁道。他以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党员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贡献力量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并邀请同学们讲出自己的见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解决了粮食问题”,“中国共产党反对逆全球化,科学认识了发展规律”等回答,都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同学们心中的体现。孙超认为,党员们心里应当始终装着群众,做事干净讲规矩,永远把自己当作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从小处做起,大家应当从个人卫生、思想政治修养、学习等方面全面来提高自己的先进性。



课后,植生2210班朱书峰表示,“今天这堂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字:吴芷静 窦化鹏

摄影:翁馨宇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