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本科生植保专业党支部参与“全国植保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余安卓 宋慈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7日晚,本科生植保专业第一、第二党支部于荟园学生社区驿站H7-200活动室参与以“生逢伟大时代,勇当强农先锋”为主题的全国植保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教育直播活动。

线上直播中,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科技小院培养项目负责人程凌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最美科技小院”和龙桑黄科技小院负责人李玉,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业生态学系主任、河北辛集玉米和小麦科技小院专家尹宝重 ,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副主任、安徽长丰草莓科技小院专家蒋磊等老师先后以自己深入“三农”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团队农业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和成果。他们寄语与会同学:要不断践行“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精神,身体力行服务“三农”,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新时代农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新时代农科青年学子应该在科技小院、在乡土深处勤读力耕。不断练就兴农本领,厚植爱农情怀”,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湖北随县食用菌科技小院学生负责人杜瑞垚动情地讲到。他以蘑菇小院里的苦乐年华为主题向大家分享其科技小院团队在湖北随县“自找苦吃”的故事。他呼吁所有农科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融合,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农科力量!

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李泓灵在观看直播后备受鼓舞。他谈到,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封回信的认识,也更加明晰了身为植保学子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乡村振兴,三农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据悉,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特邀深耕一线的全国植保师生代表,分享他们在科技小院中的实践故事,激励广大师生勇担历史使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属于新时代植保人的智慧与力量。

 

文字:余安卓 宋慈

图片:蔡昕炜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