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静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4日下午,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在分子楼103报告厅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院长朱龙付和支部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甲涛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郑露同志领学。他结合领学内容谈到,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对于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尤为重要。作为科研人员始终要坚持“四个面向”,把世界科技前沿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凝练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从而实现原始创新的重大突破。他认为,科技小院是服务三农、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有效地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为农科学子涵养知农爱农情怀提供了广阔天地。

植物保护党总支书记黄俊斌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到,解决农业产业“卡脖子”问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必须做有组织的科研,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服务国家和农业发展需求,做有用的科学研究,形成重要的应用成果。姜道宏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所有的创新都需要经历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品创新的过程。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勇于提出新理论、新技术。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将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高度融合,将科技小院的育人模式应用在育人过程中。随后,党支部青年教师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勇于奋斗,践行“螺丝钉”精神,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从产业需求入手有组织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朱龙付在总结中提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关键在于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也就是‘卡脖子’技术的问题。推进有组织科研,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协同攻关,是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路径。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在有组织科研上已经有很好的实践,未来希望能够更加紧密地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勇于担当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科技力量。同时,他谈到“科技小院”创新了教学科研模式,让农业专业人才走向农业生产一线,既能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及时为农民解疑答惑、化解难题,更能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实用型人才。他希望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发挥榜样旗帜作用,主动深入到三农生产和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的力量!


图文:张静

审核:谢甲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