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第83期党校第一次线下党课顺利召开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9日晚,植科院第83期党校第一次线下主题党课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顺利开课。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谭力铭受邀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作主题报告。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谭力铭首先强调了思想引领的重要性。他以苏联解体为例,从历史和实践的角度阐述了正确指导思想的重要性,随后,谭力铭针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作了详细介绍。马克思主义是在工业革命时期,工人阶级的剩余价值被残酷剥削的背景下诞生的,其理论体系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党的指导思想需满足不同时期需要,与时俱进”,谭力铭讲道列宁主义从实践上更新了马克思主义,而毛泽东思想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谭力铭阐述了不同阶段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性发展



最后谭力铭总结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的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通过对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进行剖析,他鼓励在座青年学生,“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嘱托学生坚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植保2103班罗思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智慧结晶,为国家建设与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深深体会到要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用思想武装自己,在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文字:吴芷静 窦化鹏

摄影:罗思宇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