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暨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2-07-02


7月1日下午,学院“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暨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于三综A705报告厅召开。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员代表、2022年“两优一先”、近三年发展党员、学院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等30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周雄、离退休教师党员李合生、张国安等向学院2022年教工优秀共产党员、教工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已有63年党龄的李合生教授讲授了“坚定信念,践行誓言”的微党课。他表示,63年来,“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始终铭记于心。从“带着任务”去日本留学到如今仍活跃在教改一线,他始终深耕于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工作,努力发挥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常生活中的助人为乐,退休后仍担任党支部书记发光发热,持续发扬党员的先锋作用“继承革命传统,关爱下一代”是他对自己一直的要求,他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他说,“我们努力培养爱党、爱国、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下一代。

杨光圣教授通过回顾过往工作,强调了党建引领在科研中的重要性。“论文不仅要写在纸上,更要写在大地上。”这是他对自身的要求,“要有梦想,更要将它落到实处。”黄俊斌教授结合学院“红色三助”党建特色项目,阐述了党的领导在学生的“助学、助研、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杨细燕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认为党务工作者日常工作要“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落到实处”;王永模副教授结合教师、科研工作者和党员等多重身份,表明了“坚持初心,为党和人民做贡献”决心。


周雄表示,受表彰的老师都是在各自领域工作成绩突出的代表,“每一位老师身上都有闪光点”,值得敬佩与学习。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中更应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更多身边同志做有组织的科研,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钻研、努力坚持,练就专属闪光点;二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教师要时刻以思想武装自己,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未来,努力做好“为学、为师、为人”的表率;三是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大背景下,各位党员教师要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科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岗位上作出贡献,助力学院事业“开新局,创佳绩”。



文字:窦化鹏、李纵擎

摄影:杨雨婷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