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2-05-16

512日,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周雄同志主持会议。

朱龙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认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成长新路。学院两个学科发展要立足中国实际,在解决中国问题,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姜海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表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我们始终保持清新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满囷同志认为,在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对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发出了新的号召,意义重大。作为高校教师,任重道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才能不断增强自己,以过硬的本领站好三尺讲台,润物无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贾浩洋同志谈到,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一名教师,更要以身作则,带领广大青年一起读书。要爱读书,就是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甚至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读好书,在读书过程中,积累一些读书的体会和经验,使好书成为人生成长的阶梯;要擅读书,要形成一套读书的经验与方法;要善用书,读书学习的目的认识世界,而认识世界的目的在于改造世界。运用书中的精华,引导自己的实际活动,有助于分析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郭亮同志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后表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对中国制造提出的心切希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对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朝喜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新时代的宗教工作一定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而相适应的关键点就是中国宗教一定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化方向,为国家的社会发展服务。

边银丙同志认为国家发展过程中,需要有一批大国工匠领衔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来支撑国家的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日常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锤炼学生的“工匠意志”,提升学生的“工匠本领”,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谢甲涛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勉励青年人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于突破创新,既是对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党的教诲,攻坚克难挑大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孙超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学习后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认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引导团员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肯干,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要加强对团学组织的指导,做到“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联系青年,关爱青年,帮助青年,成为团员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周雄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分别考察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中国学派、国际标准”,寄语高校教育工作者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做大先生;寄希望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要在及时学习领悟的基础上,抓贯彻落实、促事业发展。一是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护航;二是要抓好“三全育人”,激发师生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三是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组建团队,配置人力、岗位和经费资源等,实行团队考核和首席负责制,给团队负责人更大自主权和责任,有组织地做有用的科研。


文字:贾浩洋

审核: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