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开展第二十九期党员半月谈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4日晚,第29期党员半月谈活动于三综B308会议室举行。机电1904班宋文韬、种工2001班秦少杰、植科1802班龚馨、动医1903班左静四位有着丰富志愿服务经历的同学作为嘉宾,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以及感悟。活动由党办活动组织部工作人员覃宣主持。

       活动伊始,秦少杰以“我们能做什么?”“社会需要我们做什么?”两个问题作为切入点,像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在工作过程中,他积极引导群众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负责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进行登记。秦少杰表示,不改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困惑与迷茫中摸索并前进,在此过程中才能深刻体悟到一位党员的责任。“疫情是当今社会需要长期攻坚、时刻做好战斗准备的一场战役,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奉献自己、践行使命,尽我们所能去贡献出一份力量。”秦少杰坚定地说。

 紧接着,宋文韬通过介绍自己在华农西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帮助社区居民及在校学生完成核酸检测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他认为,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斗争中,志愿者在万千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之中并不起眼,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宋文韬谈到,每个环节的志愿者们都像是一颗颗螺钉和螺母,只有相互配合,使每个环节都不出错,才能保证整个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进行。“灾难绝不是美,但美会在灾难中迸发出来。”最后,他呼吁大家团结一心,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坚守防线、坚定信念,我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

       随后,龚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汉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及自己的志愿工作内容。负责摸排工作的她,要对联防联控系统中出示的人员名单进行电话咨询。她表示,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听不懂的方言、他人的负面情绪以及群众的误解等种种情况,总会阻碍她的工作进程。但是,她却并没有将这份工作视作负担,反而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希望我也能尽一份力来帮助疫情退散,给我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龚馨由衷地表示。


634E9


       最后,左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2019年至2021年的五次志愿活动经历,清扫南湖垃圾、救助校园流浪猫狗、关爱禧乐儿童、义卖报纸等。每一次志愿活动都让她收获了发自内心的快乐与感动。左静还就“如何适应疫情防控下的生活”这一问题,向大家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介绍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多种具体途径。



       据悉,本次党员半月谈活动旨在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强化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的意识、增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和担当意识、提升党组织在基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文字:郭   颖 余泽萱 李善达

摄影:冯华熠

审核:张   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