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线下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8日中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线下党课在三综A705顺利开展。本科生院黄韬老师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专题党课的讲授。本次党课由党办综合事务部梁靖瑜主持。


FB7C


 党课伊始,黄韬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这一问题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在面对新冠疫情肆虐时的伟大举措为例,指出中国共产党能获得最终胜利的主要原因在于我党能有力地调动整个社会的资源。“党的组织是党赖以存在、发展和完成使命的物质基础,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基本保证。”黄韬强调道。随后,黄韬从“民主集中制原则是党的基本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和“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

 谈及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黄韬以他在大学时期到法院实习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十几年间法官日常生活的变化,以小见大地阐释了我党对于纪律方面要求的转变。他表示,党纪严于国法,法律约束的是下线,而道德则约束上线,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党纪、严于律己。针对党员违纪这一问题,黄韬强调,对于违纪党员,严重者则会被开除党籍,因此,入党誓词中“严守党的纪律”就是在告诫每一位共产党员,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不断增强纪律观念。

 在中国共产党的作风方面,黄韬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苏共最终由人民公仆变成了人民的主人,进而失去了人民群众信任的历史经验为鉴,在思想、工作、学习、领导与生活五个方面都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服务中国人民的优良作风,其中“两个务必”与“三大作风”更是历久弥新,至今仍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党课最后,黄韬嘱托同学们要做到学思践悟,同时期望同学们可以“吾日三省吾身”,在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10FB0


 课后,植生2107班赵婧表示,她印象最深的是老师谈到的“共产党人永远服从于党组织”,她说道:“苏联解体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每个人都只为自己利益着想时,任何组织必然会成为一盘散沙,而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与信念感就是支持它不断扩大,不断发展的核心力量。”


文字:沈俊涵 原晨阳 李善达

摄影:康佳锚 刘长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