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栽培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双水双绿”监利红色行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7-14

(记者 周慧) 74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栽培耕作党支部与生理生化党支部赴湖北省监利市开展“双水双绿”监利红色行活动。

在曹凑贵教授和监利市农业农村局刘兵副局长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双水双绿”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双水双绿”基地建设的绿色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业农村发展。近年来,随着对绿色农业探索的不断加强,稻田种养模式形式多样。我校提倡的“双水双绿”模式,在稻田种养的过程中实现“绿色水稻”和“绿色水产”的协调发展,为做大做强水稻、水产“双水产业”,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农业生态团队江洋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功能划分与管理情况。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感叹于学科交叉融合的飞速发展以及基地建设的现代化与智能化,热烈地讨论了“双水双绿”模式中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协调发展的相关问题。                         

                  栽培耕作党支部与生理生化党支部成员在“双水双绿”基地合影(记者 周慧 摄)

栽培耕作党支部成员江洋同志介绍“双水双绿”基地基本情况(记者 周慧 摄)

参观完基地,全体成员前往柳直荀烈士纪念馆与监利周老嘴革命旧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随后,党员同志们进入烈士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柳直荀烈士纪念馆的详细介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党员同志们紧接着来到了周老嘴革命旧址群。在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文物。透过它们,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为保卫自己的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面对的种种艰辛,感受到了革命信仰的伟大力量。

栽培耕作党支部与生理生化党支部成员在柳直荀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周慧 摄)


栽培耕作党支部与生理生化党支部成员在柳直荀烈士纪念馆合影(记者 陈国兴 摄)


栽培耕作党支部与生理生化党支部成员在柳直荀烈士周老嘴革命旧址合影(记者 陈国兴 摄)

返程途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为我国农业发展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人:汪波 江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