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生理生化教工支部举办教职工家庭教育培训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7-14

为了更好的帮助教职工舒缓压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78日下午,生理生化教工党支部面向全校举办了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及教育策略”家庭教育讲座,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雷五明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李静蓉副教授进行互动分享。

“大家是否了解内卷及内卷在教育行业有哪些表现?”讲座伊始,雷五明从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切入,分别从家庭教育定位、亲子关系与亲子教育、不同年龄段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及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随后,李静蓉结合自己孩子成长过程,分别从婴幼儿阶段、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等不同年龄段,分享了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所采取的家庭教育策略。

会上,参会教职工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交流互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是亲子教育的关键。

据悉,生理生化今年将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作为支部重点工作,开展了系列讲座和交流活动。今后,还将进一步开展针对教职工身心健康、职业发展的系列培训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