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城市有害生物防治研究所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6

  华中农业大学城市有害生物防治研究所是在已故姚康教授创立的储藏物昆虫研究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有科技人员8人,其中教授、博导3人,副教授3人。在本所开展研究的博士后1人、博士生6人,研究生20人、留学生1人。本所研究方向涉及城市景观生态、储藏物昆虫、园林花卉害虫、卫生害虫、植物检疫、草坪害虫等的生物学及综合治理。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863项目2项、973项目1项、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湖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9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武汉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国际EIF科学基金项目2项、联合国卫生组织科研项目1项、中俄及中美国际合作项目4项、横向课题 6项,共计41项。大学生创新基金(SRF)4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项。目前已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成果2项,其中 1项居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收录10篇。已开发防治储粮害虫、白蚁、蟑螂、蚊虫产品6种。申请专利登记2项,科技成果转1项。主编或参编城市昆虫学、植物害虫检疫学、农业昆虫学、昆虫生态及测报等教材7部,专著10余部。

  本研究所注重同国内外建立广泛的科学交流与合作。先后同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尼日利亚、新西兰等建立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先后2次参与主持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在国内外已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