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中药材野菊花“515”行动专家赴大悟县 考察指导野菊花规范化种植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6-06

63日,湖北省道地中药材野菊花“515”行动专家、湖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头雁”项目“中药材产业化培训团队”组长、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学奎及团队成员崔亚会、张韵、高康乐一行到大悟县刘集镇,考察、指导野菊花规范化种植。

地处大别山脉西南段的革命老区大悟县,为群山环抱的丘陵起伏地带,有“八山半水分半田”之说,境内大量的荒芜山坡地非常适合发展道地药材野菊花种植。专家组在湖北春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明等的带领下,考察了刘集镇利用荒芜山坡地新发展的野菊花规模化种植基地。专家组针对新建的野菊花种植基地的关键管理环节——在保证移栽成活率的基础上,及时追肥提苗,实时打顶,加强杂草的综合防控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与示范。

随后,专家组就如何利用大悟县独特的地理条件以及优势野菊花资源,将当地野菊花产业做大做强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专家组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公司的联农带农作用,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依托乡村产业的规模化可持续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文字:崔亚会

审稿:王学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