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植物病理教研室青年教师赴南京农业大学交流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5-22

518-20日,“2023年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主办,我院朱龙付院长带领植物病理教研室10名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会议内容包括学术交流、合作研讨和党建交流等。

519日,学术交流活动在翰苑宾馆(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源超教授和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教授、我院院长朱龙付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主任陶小荣教授与我院植物病理教研室主任谢甲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植物病理学科的情况。来自双方的17名青年教师围绕植物病理学的前沿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520日上午,两校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成员和教师代表围绕同饮长江水,共筑兴农梦的主题进行了党建交流活动,并一同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期间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就党建引领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方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双方党支部举行了赠书仪式,希望支部青年教师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不断加强理论政治学习。


    本次两校植物病理学科之间交流活动的圆满进行,促进了双方在党建、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思想碰撞,为两校植物病理学科在新时代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通讯员:韩晓伟

审核人:谢甲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