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植科院2023年春季博士中期检查工作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李焕楠发布时间:2023-04-20


各位导师、博士生:

按照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2023季博士生中期检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一)20235旬进行,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二)请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学生需在2023426日前通过如下链接https://jinshuju.net/f/NKW6fO报名,报名成功方可参加本学期中期考核。

二、对象

中期考核的对象为2017年及以后进入博士培养阶段的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生(含联合培养博士生及博士留学生)。博士生在第一学年结束后可提出申请,第六学期结束前应完成中期考核。

三、具体要求

(一)学院分方向设立若干个中期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各个方向博士生的考核工作。考核小组由学院外5-7名博士生导师或正高级专家组成,并设立1名工作秘书。导师需回避,不能在答辩现场旁听。

(二)考核采取面试的方式,重点考核博士生对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研究进展的情况及创新能力。具体包括科研进展汇报、实验记录本及参与学术活动等。

1. 科研进展汇报:考核包含研究综述、课题设计、研究进展、下一步研究计划及阶段性研究成果等内容。每位学生汇报时间为30分钟,交流30分钟;

2. 实验记录本:考核记录本的完整性与整洁性等以及导师或课题组对研究生科研记录的检查情况;

3. 参与学术活动:考核参加的学术报告次数以及学术报告本的记录情况。

(三)博士生中期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级,优秀所占比例不超过20%,不合格比例不少于10%。考核合格等级以上的博士生视为通过。其中获评优秀的博士生可获得院长奖学金”3000元并颁发证书。

(四)博士生中期考核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为考核不合格:

1. 有违反《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修订)》行为的博士生;

2. 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博士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学习;

3. 科研进展严重滞后或科研工作量严重不足或参加学术活动严重不足;

四、具体程序

学生:

研究生中期前5天,需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如实填写中期检查信息(时间、地点、专家组成员等基本信息),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答辩后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完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记载表》,并于中期检查结束后两周内上传中期检查报告定稿PDF版(论证组签字的扫描版本)至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导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再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即为完成中期

秘书:

提交纸质版《研究生课题检查签到表》、《专家酬金单》、《中期检查专家打分表》(X位专家打分表+1份总表)至三综B318办公室,电子版《研究生课题检查安排表》发送至邮箱hzauzky@vip.163.com

五、注意事项

(一)第一次考核不合格的博士生,一学期后至学制内可申请重新考核一次;第二次考核仍不合格者,取消其攻读博士学位资格。其中转博生,如适合转为硕士生培养,经本人申请,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可转为硕士研究生培养。博士生因出国、休学等原因无法如期参加当年考核的,申请人需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延期申请表》于426日之前交至学院教学秘书并填写金数据链接https://jinshuju.net/f/uXTD6J,可延期考核,最长延期不得超过12个月。

(二)博士生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在考核结果公布后三个工作日之内向学院中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领导小组对博士生的申诉进行情况核实、复查整个考核过程后,给予答复。

(三)应完成名单见“附件5”。


植科院研究生教学中心

202342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