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安全培训会
作者:审核:姜海编辑:任伟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中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会。学校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维稳办公室和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建华老师主讲,植科院副院长姜海、新生辅导员任伟参加培训会。本次会议分为线上和线下举行,近700名新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18FF2


首先,雷建华老师用翔实的数据通报了近几年我校发生的学生诈骗事件。并把这些案件总结为三大类:一是冒充公检法诈骗;二是冒充购物商家客服退款诈骗;三是刷单诈骗。

对于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雷建华老师也给出了建议,一是要提高防诈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突然降临的好事,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二是洁身自好,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三是不参与刷单等违法行为,不外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最后雷建华老师跟同学们介绍校园内警务室的分布,叮嘱道,大家一定要注重自我保护,提高安全意识,牢记校园110电话及片区负责电话,有问题第一时间请求帮助。


13820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通过案例,知道诈骗其实离自己很近,更要提高防诈骗的警觉能力。此次安全培训会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能够扩大防范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



文字:任伟

审核:姜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