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高婉琳发布时间:2022-10-31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经学院研究,现开展我院的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导师职责

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注重立德修身、为人师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坚持严谨治学,遵守科研诚信;

3.实践经验丰富。在本行业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技术管理、产品研发等工作实践经历5年以上;

4.原则上应具有研究生学历,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骨干优先选聘。

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职责:

主要负责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训练,并在专业实践期间对所指导的研究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积极参与该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等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活动,为专业学位建设与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二、选聘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请于11月15日前提交 华中农业大学行业产业导师备案表.doc,身份证、学位证书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等材料的纸质版、电子版,电子版通过链接https://jinshuju.net/f/qvOeWG提交,纸质版提交到学院研究生教学中心(三综B318)。

(二)学院审议

学院分会会议审议,确定拟选聘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名单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三)学校评审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学校公示后聘任行业产业导师。

三、工作要求

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是深化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学位双导师制,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基础工作。请各位老师仔细研读文件,主动联系相关产业行业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提出申请,加强校内导师学术指导与行业企业导师实践训练有机结合。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高婉琳

联系电话:027-87283686

邮    箱:gwl@mail.hzau.edu.cn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