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李焕楠发布时间:2022-01-07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办法》(校研务〔202030号)文件相关要求,所有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都要进行预答辩,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时间:

预答辩距正式答辩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依据往年惯例,6月毕业生答辩的截止时间为5月底,8月答辩毕业生的截止时间为7月底,12月毕业生答辩的截止时间为11月底

二、预答辩申请:

博士研究生申请预答辩前须完成规定的培养环节与学位论文撰写。预答辩前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在系统内提交申请,学院将对预答辩信息进行网络公告(延迟上网学位论文需提交纸质版延迟上网申请表及附件至三综B318办公室,一式两份)(见附件)。拟申请预答辩博士研究生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学位信息】---【预答辩申请】板块在线提交预答辩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2),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预答辩信息将于学院网站上公示,逾期将不再办理预答辩申请。

三、预答辩要求:

1. 预答辩时间应不少于1小时,具体流程及要求见附件1

2. 预答辩须成立预答辩委员会,一般由3名或以上同行专家组成,同行专家应当为本学科或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3. 预答辩需另设预答辩秘书1名,做好预答辩记录。

4. 预答辩须公开进行(延迟上网学位论文除外),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将预答辩时间、地点、学位论文题目、答辩人、导师、预答辩委员会成员等信息在相关学院网站公告。

四、延迟上网申请:

确因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或技术转让等保护知识产权或保守商业秘密行为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不宜公开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可申请论文延迟上网。延迟上网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延迟上网与拟申请学校涉密学位论文的原因相同时,原则上不再申请涉密论文。延迟上网论文需参加盲评,申请论文延迟上网请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上网申请审批表》(导师签字同意)及附件材料。附件材料要求如下:

         1. 因文章未发表而延迟上网的论文,延迟上网时间一般不超1年,需提供论文的题目、摘要、作者组成及拟发表期刊。

         2. 因专利未发表而延迟上网的论文,延迟上网时间一般不超1年,需提供专利初稿。

         3. 因参加涉密项目的论文,延迟上网时间一般不超3年,需提供涉密项目的协议证明。

  延迟上网申请的通过名单将会在毕业生QQ群内公布。

五、预答辩后注意事项:

1. 预答辩通过,须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意见修改完善论文,提交纸质版《预答辩决议》至三综B318办公室,教务老师在一体化系统内录入结果后,学生本人上传《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后修改审核表》(扫描成PDF格式)至一体化系统,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复制比检测及论文评阅环节。

注:《预答辩决议》需预答辩委员会组长签字,相关表格及要求范例见附件。《投票单》和《预答辩记录》自行留存备查。

2. 预答辩未通过,须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意见对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和完善,3个月后重新申请预答辩。

3. 对预答辩结果有异议的,可在预答辩结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提出书面申述。学院分会在接到申诉起7个工作日内对申诉的问题给予处理并答复。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学中心

202217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