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植科院举办21级本科生第六次年级大会暨社会实践宣讲会
作者:莫永强审核:李纵擎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晚,植科院在三教s1报告厅举办第六次年级大会暨社会实践宣讲会。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辅导员李纵擎主持



会议伊始,由实践部赵宇航同学介绍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政策。他围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项目种类、申报评审、实施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智慧农业引领数字乡村建设团队在河北玉田开展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致力乡村振兴”的暑期实践。负责人李津莹表示,撰写好新闻稿是宣传暑期实践的关键,选择合适的媒体平台也是必不可少的任务。

“民族团结我践行”团队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行了“榜样话初心”主题宣讲会,在建设兵团130团场调研棉花种植,与伊犁第十八中学交流分享……实践内容丰富彩。团队负责人杨可航表示提前组建团队并合理分工,有计划开展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青禾支教团王鹏杰重点展示了青禾支教团十年的支教经验。他认为支教工作的重点是做好队员的培训,特别是服务对象是小学生,因此课程设计应注重学习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另外,在宣传工作方面,团队从公众号运营,稿件撰写和投稿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结合短视频制作创新宣传形式。



“仲厦夜之梦”项目主要围绕厦门非遗保护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开展调查研究。他们探访闽南答嘴鼓,传统香制作以及蔡氏漆线雕三位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实地考察南音布偶戏等文化集落希望通过新闻宣传让更多人关注和保护非遗。


“助农助产襄阳行”团队关注襄阳农业发展,走访调研襄阳农业特色产业,运用所学,主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团队负责人陶灵湄表示,确定主题后选择相关专业的老师带队能够事半功倍,做好实践过程记录,脚踏实地方能顺利完成项目。



最后,李纵擎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或特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她认为,大二应该注重基础的夯实与能力的提升,除了保持学习的状态,还要有实践的行动,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


文字:莫永强

摄影:罗思宇

审核: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