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植科俊秀 |“植科俊秀”训练营第22期
作者: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3-05-12

4月5日4月16日,植科俊秀训练营第22期活动陆续举办,吸引近百名同学积极参加。训练营采取手工制作的活动形式结合相关节日、季节特点等要素,共举办了“青团制作”、“手工插画”、“创意生态瓶”等6项主题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兴趣交流与素质拓展的机会与平台。

风吹青草,青团飘香”,4月5日,植科学生会主办的手工青团制作活动在三综B112开展,活动共分为知识讲解、知识竞答和青团制作三个部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学习相关诗词了解了寒食节的起源、风俗以及饮食文化,并重点了解了青团的知识与制作方法。随后大家利用水,面粉和馅团亲手体验了青团的制作过程这次活动对来说是一次非常新鲜的体验”,训练营7班的龚钰茗谈到“在了解到寒食节知识的同时还亲口尝到了自己做的美食”。




将油菜花融入肥皂里是怎样一种全新体验呢?4月7日下午,由植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趣玩花皂,春日浪漫序曲”主题手工皂制作活动在三综问学咖啡厅举行。在“一起将春天留下,把油菜花融入到每一块亲手制作的手工皂中”的号召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充分了解了香皂制作原理的前提下,迫不及待地拿起刮刀皂基等工具原料开始体验起了香皂制作。“油菜花与香皂的结合令我感到好奇与新奇”植保2005班史炽天活动后感慨道,这也让他学习到了香皂制作背后的基本知识,开拓了视野。




4月9日下午,植科院邀请资环院学生会“瓶纳百川,共护生态”主题于荟七三楼活动室展开生态瓶制作活动。“利用一包沙、几抔营养土、几株多肉等材料构建一个生态秘境是令人向往的”,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同学们在亲自动手装点搭配、制作生态瓶的同时,不仅详细了解了各种材料的作用,更学会了人工构建生态系统的相关知识。农学2001班王丹阳感慨道:“这次活动在让我感受到小小的生态瓶中蕴含着自然的深邃机理的同时,也令我的身心得到了放松。”




与此同时,在植科院邀请下,由园林院主办的“春色如约,指尖意境” 主题花活动在三教A102教室如火如荼的进行。“春来人间久矣,花已漫遍山野”,在大家充分了解了插花的基本种类、基本原则以及操作的安全规范后,同学们便一头扎进花的海洋,用他们灵巧的双手为花朵编织衣裳,打造专属自己的作品本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也让我们收获了丰富的插花技巧,提升艺术审美情趣。”智农2202班罗庭汉活动后表示。




4月16日上午,“神奇动物在哪里”主题活动在三综问学咖啡厅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动科院研一李双双做有关中兽医学方面的介绍。在参观标本馆,了解了动医院发展历史以及湖北白猪标本塑化的制作步骤后,参与同学自由参观标本馆,并与讲解人员积极交流。同学们认为本次活动十分新奇,不仅能欣赏奇妙的动物标本接触到中兽医的有关知识,让大家看到中兽医技术的飞速进步。

4月16日下午,植科院邀请文法学院开展有点艺思绘团扇”实践活动在人文社科楼附楼301举行。视觉传达设计2001班张思琪作为主讲人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团扇的起源、题材以及谷雨节气的相关内容,并介绍了团扇的制作方法在制作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美术功底,扇面上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在同学们巧手下“跃然纸上”不一会儿,数十个精致而独特的团扇就完成了。活动结束智慧农业2202班崔涵表示:“在活动过程中,我不仅了解了关于二十四节气以及团扇制作的相关知识,更在了解的过程中坚定了文化自信。




文字:余安卓 吕璐 姜杭 李桐 莫永强 窦化鹏

图片:叶子豪

审核: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