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彰显种业使命鲜亮底色——华中农业大学种子艺术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3-04-04

3月26日上午,由中国作物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种艺大赛华中农业大学赛在第三综合楼B104教室进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我校不同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我校文法学院的姚克难、邓玉璋两位老师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丰胜求、肖本泽、王燕、何菡子老师以及十名本科生担任评委为作品打分。



“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本次种艺大赛与往年种子学实验技能竞赛相比,在内容上有着更丰富的提升。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彰显种业使命鲜亮底色”。在规定时间内,大赛共88个风格各异的作品,既体现了同学们的交稿热情,也展示了大赛的火热程度。在其中有特色鲜明的二十四节气,也有中国传统舞狮的仿真画、优美的诗歌、各异的logo,无不展示了大家对种子艺术的理解,在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得到美学享受。

经过评委总体打分、各赛道排名,最终选出6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和14个三等奖。其中一等奖有:种子画《谷说 ·二十四节气》《中国醒狮 ·农业》《征途》、logo《种行天下》、视频《灿烂》、文学《种子的梦》,二等奖有视频《中国醒狮 ·农业》、logo《创新科技,振兴种业》、种子画《先天下之忧而忧》《百年种业,薪火相传》《种业强国梦》《虫虫大作战》《双水双绿》等作品。它们的制作者们用心创造出了优秀的美学,让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们都看到了大学生的爱农情怀。




大众评审赵思奇认为:“在评审现场,荟萃群英之思,无论是构思精巧的“二十四节气”,是雄健昂扬的“中华醒狮”,还是满藏意蕴的“种子文学”,都是同学们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结晶。从一粒粒细心粘贴的种子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的用心和重视。举办种艺大赛,给了同学们展现才华,展现自我思考的机会,培养同学们“学农、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让广大同学在农学的世界里发掘艺术之美。”

“以赛促知, 以知践行,知行合一”,据悉,本次大赛让广大学生在比赛中感受种子所蕴含的奥秘与生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三农情怀”,激发大学生投身三农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种子种艺比赛进行美育教育,全面提升大学生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

文字:孙先鹏 沈俊涵

摄影:孙先鹏

审核:王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