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上海派森诺副总裁魏友伯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作者:审核: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2-10-19

1014日晚,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友伯带来了题为“万物皆数-生命基因大数据的技术及产业发展”的科普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辅导员熊攀攀、练人杰和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小到一个原子,大到宇宙,都可以用数字来表述。” 魏友伯指出,数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并用“卡脖子技术”来表示精细数据对国家与社会的重要性。“追溯过去,我们都有共同的祖先。” 魏友伯表示,人类本身就是行走的大数据,不论是基因组的数目,还是大家日常的心跳、呼吸、运动等生理活动都可以用大数据来表示,“从人类的基因组出发,用大数据测序比对就可以探究大家共同的祖先“。在揭示了大数据与生命的关系后,他又强调基因在生命中的重要性。“生命溯其本源皆是基因“,他通过对常见基因疾病、基因影响生物性状、疫情防控中的核酸检测等例子进行分析,向大家说明了基因对生命的影响,指出了运用大数据分析基因的重要性。借此,他向大家介绍了基因测序技术的原理与发展过程,并表示基因测序在未来会更加简便与高效,“未来我们可以通过基因组测序有效的了解潜在的疾病威胁,以便大家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 魏友伯说道。


E15A


“希望大家用数据的角度看待世界“魏友伯对大家说道。他认为,当今时代,农业发展与粮食问题依旧是重中之重,大家作为农科学子任重道远,能够使用基于大数据的基因编辑与测序技术在大家未来的专业学习与工作发展中会更加重要,“学会用数据分析会让大家事半功倍”他建议道。最后,魏友伯为大家介绍了派森诺生物公司的概况,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前往学习工作。


文字:窦化鹏

摄影:莫永强 康佳锚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