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遗传学教学团队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张书芹审核:郭亮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8日下午,学院遗传学教学团队在三综B308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课程负责人郭亮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郭亮介绍了遗传学的课程建设历史、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指出要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契机,全面提高遗传学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力争建成一流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就遗传学课程建设相关的教改项目和教改论文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并布置了《遗传学》和《普通遗传学实验》两本教材的修订工作,教学团队一致同意在暑期更新遗传学教学内容,并进一步美化课件。

会上,参会老师纷纷围绕“如何讲好遗传学?”“孟德尔遗传规律怎么讲?”“学生小组讨论汇报什么内容?”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张祖新提出从现代分子生物学为切入点讲孟德尔遗传规律的思路,刘克德谈到学生自由选择授课教师选课方式益处,值得坚持。刘智捷认为国外优秀遗传学教材对于更新遗传学教学内容有重要参考价值。

最后,郭亮表示,遗传学教学团队将坚持每学期举行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研讨会,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文字:张书芹

摄影:夏   添

审核:郭   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