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传承红色基因——植科专业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3-23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号召,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科专业党支部本次采用党小组的形式进行了线下和线上的交流学习活动。

第一小组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相关视频,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不仅给予我们宝贵的历史经验,还有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党支部书记明淇就去三里岗镇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悟。她提出,新一代农科人不忘历史,就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志向,努力做到科研报国,不负人民,不负祖国。



第二小组的同志们结合“四史”,切身谈到了自己的感悟。百年党史对于我们党员同志来说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身为党员我们要有奉献精神,心中要有大众,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身为党员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过去,忘记历史,忘记初心。



第三组同志结合自身专业,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100年,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放在心中。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开始不是结束,作为农科学子,要坚守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农村关键问题,深入农村促进农业发展,为国家实现国家农业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小组同志深入学习了党史。丁文雅多角度阐述了“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她认为中国共产党思想博采众家之长并自有山水,值得我们用一生探索追寻。小组其他成员也就党史学习和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不畏艰苦、努力奋斗并灵活应对、不断反思,正是我党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原因。



第五小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组长张丁峥嵘从党史概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带领本组同志进行学习,并达成共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反思经验、教训,能够为下一阶段的规划、布局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第六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和讲话,并观看纪录片。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将脱贫攻坚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书写“政策支持+干部付出+人民配合+科技力量=成功”的公式,才能实现“精准脱贫”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党史,加强了党性认知与修养,锤炼了品性。有利于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

文字:和森宇

图片:各党小组成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