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9日中午,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在三综C302开展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屠瑜璐同志围绕不忘初心学党史、以史为鉴悟思想、牢记使命办实事、锚定目标开新局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领学。首先,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三个主要阶段和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她谈到“要深刻体悟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核心思想,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随后,她列举全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重述共产党人真抓实干不怕艰辛的精神毅力。她指出:“锚定目标开新局,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落实到大学生来说,我们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在未来做一个为国家办实事的人。”


11C00


      在交流环节,李泉同志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品读原著,提高思想站位。另外,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的体现,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我们可以将上下同心等六个宝贵品质应用到自己身上,带头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赵丽同志提出:“作为党员我们要从理论、历史、立场、精神这四个维度去看待和学习党史,从中有所收获和成长。”随后,王浦霜同志结合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分享国家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变,她谈到:“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将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涛老师对支部成员做出要求:“读史可以明智,在党史学习中要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会用其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外化于形,从而影响带动身边的人。”



文字、摄影:刘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