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19级张之洞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3-14

3月13日,2019级智慧农业张之洞班的同学们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生会八七会议会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是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这场会议是一个伟大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革命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参观伊始,党员许承慧学姐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背景,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参观。纪念馆一楼是八七会议历史的陈列展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是风云突变,展示的是1924年到1927年之间的大革命历史;第二部分主题是力挽狂澜,介绍的就是这场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八七会议第三部分是星火燎原,记录的是八七会议后,中国革命进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之后的一系列发展。纪念馆的二楼是复原的会议会场,简单朴素的布置还原了当年的实情实景,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或在文物的橱柜前驻足,或认真阅读着墙上的历史记述文字,深深沉浸在那段历史中



参观结束后,所有同学们对这次参观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历史,近距离接触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足迹,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内在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农科人才,同学们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应当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吃苦、敢于争先、善于创造的精神,争当新时代人才,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王晨

摄影:王晨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