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总支召开3月份学习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3-12


312日下午,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三综B310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贾浩洋和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负责人屠瑜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为脉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她首先谈到了习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四个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随后,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三个主要阶段和重大历史事件,并表示:“要以史为鉴悟思想,理论辨析深刻体悟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核心思想,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紧接着,她结合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局面,以我校师生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精准扶贫的事例,展现共产党人真抓实干的精神和矢志奋斗的毅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学习党史、体悟思想后,她指出:“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锚定目标开新局。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主动作为,狠抓落实。”

贾浩洋谈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十分有必要,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把学习融入到工作当中,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习党史是一种载体,最终的目的是要在实际生活当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群众做好服务。”


通讯员:许承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