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农二党支部寒假顺利举行“‘四史’学习‘四个一’”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3-1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的学习,多次强调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校党建办号召,农学专业第二党支部于寒假分成了五个小组,开展了“‘四史学习四个一’”活动。

杜逸飞同志所在的小组观看了脱贫攻坚纪录片《承诺》从纪录片的五个故事出发,讲述了自己对“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她说,这部纪录片不仅讲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故事,更彰显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我国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杜媛媛同志也表示,脱贫这场持久战的胜利凝聚着无数劳动人民的奋斗、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和基层干部的奉献,我们应当学习和发扬吃苦耐劳、奉献自我的精神,扎实学习本领,努力奋斗美好将来。

陈泳龙同志的小组利用假期观看了历史剧《跨过鸭绿江》,探访了邓小平故居和四川达州石桥镇列宁第一街(红军长征曾驻扎地)电视剧中展现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志士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让他深深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的珍贵。同组的李惠宁同志听完分享后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对事业发展、对解决当前重点任务都有着迫切而重要的意义,有助于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经验和规律,增强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

此次“四史”学习以同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政”大课。大家学习之后有思考、有收获、有交流、有反馈。多位同志都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夯实理论基础,增强理想信念,其他同志的分享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支部副书记徐岚茜谈到:“党和国家的成立和发展来之不易,历史是由无数平凡人书写的伟大篇章,时至今日,将由新一代青年人执笔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奋斗的历史作为基层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四史”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格修为,发扬党员精神,砥砺奋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亚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