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保第二党支部开展寒假学习“四史”交流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1日,植保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形式分享了寒假期间对“四史”的学习情况。党支部书记熊攀攀参加本次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分享,党支部副书记许承慧主持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这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



植保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金亮同志通过观看影片《建国大业》体会到了一个国家建立所经历的艰苦历程。“1949年10月1日,北京30万群众齐集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今天成立了。’”这是影片中的高潮部分,也是全国人民都熟悉的场景。他还指出,通过整部影片同时联系生活实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身体力行才是最重要的。第二党小组贺梦凡同志则简要总结了党小组各成员们的学习情况。

第三党小组朱文静同志则细细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的七个小故事。开篇《前夜》用一个惊心动魄的不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的高远;取得胜利的中国女排;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喜迎奥运之际,将自己意外获得的珍贵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的出租车司机……这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感人故事,一段段难以忘却的民族记忆,七个故事讲述着普通人与国家发展之间的休戚与共,七个故事都让她深切地感受到普通人和祖国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考研第一党小组马晓慧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纪录片《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证明着“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考研第二党小组王健菁同志则讲述了电视剧《山海情》所呈现的故事,了解到了脱贫工作的不易。艰苦的自然条件,艰难的百姓生活,贫瘠的群众思想,这一切都是难题。但是最终在像马得福这样的基层工作者带领下,在一个又一个像马得宝这样不认命的人的努力下,闽宁村的面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变得焕然一新。



支部书记熊攀攀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不仅仅要学习“四史”,更应该将学习过程中的所得所获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同时,面对即将毕业的17级学生们,他还提出了对17级党员同志们更高的要求,以党员的身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此外,熊攀攀还特别强调了支部的纪律问题,希望大家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植保第二党支部是目前院里人数最多的支部,人多力量大,我们就应该做得最好才对。”

 

文字:袁颖

供图:许承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