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新闻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庆 >  新闻动态 >  正文

蘑菇献礼双甲子 菌业裕民益健康

2018-05-15


1813B

420日下午,“裕国香菇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狮子山蘑菇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王从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宣传部、科发院、研工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此次活动。

典礼伊始,植科院副院长罗朝喜宣读表彰决定。企业代表雷于国、杨一休、雷远征、田丰依次上台为裕国香菇奖学金获得者颁奖。2014级植物病理学博士王刚正代表获奖者发言,表达了对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给予的期待。

随后,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致辞。首先他对又一批优秀学子获得“裕国香菇奖学金”表示祝贺。他谈到:”过去,已故的杨新美教授在随州市三里岗镇反复试验,以‘神农尝百草’的坚韧和毅力,探索出了香菇袋栽模式,奠定了现代香菇产业发展的基础。现如今,裕国菇业通过与华中农业大学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形成了一套在业内领先的生产模式和技术体系。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与华农深厚的感情弥足珍贵,祝愿有120年历史的华农越办越好。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代表学院向裕国菇业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雷于国先生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向雷于国学习,学习他的守责、守信、求变、求新、求实精神。他认为这次大会不仅是奖励、激励、鼓励大会,而且是一次学习大会、育人大餐。朱正宁说道:“我们要从优秀者身上汲取不竭动力,为农业现代化做出不愧于时代的伟大贡献。”


165E3


  在狮子山蘑菇科技文化节的开幕式上,边银丙教授对文化节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王从严代表学校对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先生和武汉华裕新美菌业有限公司衷心地感谢,介绍了学校建校120年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宣布文化节开幕。王从严表示:“四十年薪火相传,今天边银丙教授作为应用真菌学科第三代‘掌门人’,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用自己的科技成果注册成立校资入股企业,搭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新平台,并积极承办此次科技文化节,这是新时期在学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中,植科院做出的一个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他强调:“狮子山蘑菇科技文化节是华农建校120年校庆系列活动中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内容,通过举办食用菌科普展览、科普讲座、野外考察、成果展示、现代企业参观等活动,将为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打造一场无与伦比的蘑菇科技文化盛宴。”

为期三天的狮子山蘑菇科技文化节在边银丙“蘑菇与人类生活”的科普知识讲座中拉开帷幕,接下来两天将进行现代蘑菇企业参观,蘑菇科普知识宣传展,狮子山野生蘑菇调查与采集,野生蘑菇实验现场鉴定等系列活动。

通讯员:秦书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主楼

邮箱:zkbg@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