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智慧农业峰会】智慧农业产业联合体产品展示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9号下午,紧随智慧农业产学研峰会的热潮,峰会与会人员在我校三田展示区、表型组平台基地观摩了智慧农业产业联合体产品展示。参观人员在会场的三个区域智慧果园智慧温室工厂集装箱智慧植物工厂自由观摩,交流学习。

展示区里有来自赛诺优农勤耕生态农业中科三安悟牛智能等现代农业科技公司、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等多高校单位带来的最新科技产品。

来自河南的赛诺优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全天候智能育苗室适用于果树,苗木的育苗、嫁接愈合,可以自成独立气候,从而适应育苗需求,采用可移动垂直多层育苗车架达到节省用地,降本增产的效果。来自中国农科院都市研究所的5G移动式智慧植物工厂则可以基于5G技术,从而达到更快的数据获取,从而为生产实践和科学研发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并能够实现在戈壁滩、沙漠,甚至星际飞船上进行植物生产。中科三安作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福建三安集团合资的企业,合理结合了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科研实力与三安集团的光电技术,不仅提供硬件设施,还提供问题的解决方案。

在智慧果园,勤耕生态农业面向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等领域,提出了他的环境监制系统智能化机械设备这些设备均可以通过勤耕智慧园艺小程序可以进行远程控制管理,受到了在场人员的广泛关注。悟牛智能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无人驾驶机器人研发,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此次展示活动带来了对果树进行无人喷洒药物的器械。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棉花打顶机器人,也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它是基于改进型Faster RCNN深度学习模型结合Intel Realsence D4351深度相机实现三维空间棉花顶芽识别与定位,GPS与视觉导航相融合实现车载平台的路径规划与田间自主行驶。研发人员表示,虽然现阶段仍然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其发展潜力巨大,之后会努力攻克遇到的瓶颈难关,为我国智能化农业生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在参加此次活动后表示未来农学一定是一个交叉学科,许多问题的解决需要多学科知识的交叉。“展会上的每一份产品都有他应有的价值。”他补充道,“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就是我们去努力的方向。”最后,朱龙付针对智慧农业发展的蓬勃势头对科研人员提出了三个问题——怎样对自身的未来发展进行准确定位?怎样在生产实际中发现问题?怎样解决问题并表示随着现代农业的迅猛发展,这些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文字:周毅 杨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