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贾浩洋与20级学生开展“狮山有约”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27

41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狮山有约——辅导员贾浩洋座谈会”在三综举行,植科院20级学生参加此活动,辅导员贾浩洋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贾浩洋对来访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并让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了解到同学的基本情况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名本科生在大学应该具备“听、说、读、写、行”五大基本能力,并对每一个字的背后含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针对“行”这个能力,他强调,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就是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一定要把握好大学的假期,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和工作实习的机会”贾浩洋提醒道,“只有通过一次次的亲身实践才可以认清社会的需求和自己能力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从而在离开象牙塔之后,面对社会的风吹雨打仍可以茁壮成长。”



面对同学们关于时间规划的问题,贾浩洋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提高效率”和“时间规划表”两点建议。他表示,作为学生就要抓住课堂的每一分钟,只有高效完成课业后,才可以全身心投入下一件事情中,从而产生正向循环。同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时间规划表。“要明确到底什么事情是需要做的,然后去坚持执行,要相信天道酬勤。”贾浩洋补充道,“至于坚持执行的驱动力就是对优秀的追求,你们也要不断向身边优秀的人看齐,保持上进。”

座谈会最后,针对同学关于未来就业的困惑,贾浩洋也给出了详尽的解释和提醒,他强调,个人规划要趁早,要多去进行主动性的实践,很多就业机遇就是在实习的过程中遇到的。


C468


座谈会结束后,来自植生2008班的钱奕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和辅导员老师进行狮山有约座谈会,“和之前相比,贾老师对于本科生大学生活全面而详细的建议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感受到了贾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文字:杨睿

摄影:蔡昕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