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举行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18

4月17日晚,以“让寝室成为每个人的‘安全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于三综合楼A7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毕业于我校的华中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华中师范大学及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习咨询师胡英哲担任主讲人面向植科院全体寝室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9级辅导员明淇出席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明淇以当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切入点,强调室友关系的重要性。培训中,主讲人胡英哲通过讲述案例、代入场景、亲身体会以及遣词琢句等方法,从“如何优雅地向室友表达不满”“如何敏锐地去察觉寝室内部的危机”两个方面对寝室关系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解读列举了抑郁症等心理健康异常的行为表现,以及为在座的学生寝室长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培训活动结束后,同学就室友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室友之间的矛盾冲突向主讲人胡英哲提出疑问。针对两位同学的困惑胡英哲给出了具体恰当的解决办法。认为应当把健康放到位,增进与室友之间交流,出现矛盾冲突时应尽量用沟通解决问题在胡英哲看来,心理健康方面等问题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对于本次寝室长培训活动,素部工作人员卜子琦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提高寝室长的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学习识别抑郁症等相关的心理问题同学们出现心理异常寝室长能够做初步断,及时辅导员反情况,把情况恶化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谈及培训活动的感想与收获时,植生2007班的周正说“经过本次培训,我对寝室成员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如何协调寝室同学关系也有自己的看法。以后主动了解室友情况,学会换位思考,真诚用心对待每一个人。


据悉,本次活动以寝室关系为关注点,旨在通过对寝室长的培训,造良好的宿舍氛围,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

 

文字:原晨阳 张帅

摄影:周毅 刘长昊 杨梓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