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面对面——师生共同探讨教务管理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0日下午,由植科院学习规划部主办的“植科面对面”活动在三综C302如期举行。活动由学习规划部工作人员胡雅琴主持,教务员曾令子及学院3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加。



活动前期,学习规划部的成员策划了本次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收集并分类整理了同学们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读计划、课程选课、创新创业学分、学习成绩及重修、学籍异动及转专业、校内辅修及境外交流交换、洞班培养等相关教务问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现场答疑和讨论等多个环节与曾令子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曾令子依次解答了收集整理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在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针对“为什么当前参加的一些课外活动不能认定课外学分?”这一问题回答道:“大学期间的学习包含诸多方面,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考取驾照、参加志愿活动等是课堂学习的补充和延伸。我也很鼓励同学们通过自我规划大学生活来锻炼并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不只是为了课外学分。” 曾令子还对同学们最关注的学分修读问题做出了重点解说:“同学们除必修课外,还需要选修大学生心理、写作与沟通、创新创业学分等课程,才可以达到毕业要求。”

在谈及本科生手册相关管理条例细则时,曾令子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认真思考政策制度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一行为,她表示会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反馈给本科生院。



活动之后,来自18级农洞的余同舟说道:“通过这个富有新意的活动,我收获良多,也体会到了教务老师的辛苦。”据了解,此次“植科面对面”活动旨在对本科生手册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教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讨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与自身学习相关的制度问题,保障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秩序,促进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运行。


文字:周毅 何庚达

摄影:彭奕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