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20级班支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11日下午17:00,植科院20级班支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在三综B308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沟通的艺术”,2019级辅导员明淇主讲,2020级辅导员练人杰主持,30余名班长和支书参与培训。



培训伊始,明淇首先介绍了班支的角色定位,说明班支在班级中应该表现为三个角色:知心伙伴、服务者和组织者、沟通桥梁。随后,明淇为大家讲解“沟通5原则”,通过她在工作中观察到的问题进行实例讲解,并通过讲述小孩要求父亲买玩具的两种方式,引出“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观察、感受、原因以及请求。最后,明淇谈到学生工作具有消耗性,提醒班支在关爱同学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



内容讲解完毕后是提问环节,植生2006班班长王霄楠提问“宿舍内同学发生矛盾该如何介入处理”,明淇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位班支对处理宿舍同学矛盾有了新的想法。

据悉,班支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四级预警机制,守护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


文字:杨可航

图片:蔡昕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