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开展研究生党建骨干专题培训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21-04-11

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 | 激发支部活力,让党支部“活”起来


为激发研究生党支部活力,促进研究生“有困难找支部”格局的形成,410日上午,植科院在三综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出席此次培训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党委委员陈志强和辅导员李志强,参加此次培训的党支部骨干主要是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建中心的全体成员。

首先,陈志强老师以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为例,从“学什么”“主题党日”“主要工作”等方面为大家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做出了讲解。对于研究生支部的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立足支部书记本职,带领支部成员融入学校文化之中;二要把支部工作落到实处,忌形式主义;三要从实际党建工作出发,从支部层面解决支部内的问题,做好党支部的团队建设。

接下来周雄书记先向大家表明学院党委对研究生群体的高度重视,接着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出发,强调了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党建工作是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而作为支部核心的支部书记在工作时应该抓重点、抓根本,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服务支部成员,促进中心工作。

另外,他也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全党上下学习党史正当其时。我们要从学习党的百年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以及发展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总结党取得成功的经验教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支部书记和支委,尤其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服务广大同学,助力大家成长。

最后,他强调在当今错综复杂的网络时代,我们要注意“安全”。一是意识形态健全,对于网络媒体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我们要具有政治判断力,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二是个人财产安全,我们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培训的最后,李志强老师带头学习了《党员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希望支部书记和支委能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成为“关键少数”,团结支部成员,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让支部形成合力,充满活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