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红色清明,追忆先烈,智慧农业2002班组织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06

四月四日清明节上午八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智慧农业2002班团支部来到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扫墓踏青,并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以告慰先辈英灵,缅怀革命先烈。

在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前,同学们手持花朵,绕纪念碑一周后依次献花,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与感恩之情。在献花途中,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和一位女士被同学们对革命先辈敬畏之意所感染,同同学们一起站在纪念碑前,紧闭双眼,缅怀革命先烈。

献花结束后,同学们在支书李雯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接着,同学们步行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纪念馆中饱含历史沧桑的陈列,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与活动的汤晨表示:“看到纪念碑的碑刻,我想到了革命先烈当时所经历的种种苦难,对先辈们的敬意油然而生。很荣幸能通过这次扫墓,表达我对革命先烈的怀念。” 支书李雯在活动后总结:“此次来到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参观,我们近距离感受了革命气息。来到实地参观,深化了我们对这段历史的认识。先辈们以血肉之躯和一腔爱国热情,打响了革命的第一枪,点燃了中国人民追求独立自由愿望和斗志。”

此次扫墓踏青是植科院智慧农业2002班组织的一次志愿活动,目的是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学习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文字:高鹏飞 摄影:汤晨 李沁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