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种工专业为白血病患者举办爱心募捐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1

  3月24、25日,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荟园主干道及博园门口为白血病患者卢斌洁举办爱心募捐活动。

十七岁的卢斌洁是甘肃省甘谷县第一中学高二12班的学生,学习生活刻苦努力,性格活泼开朗的的她并没有得到命运的垂青,2015年10月,斌洁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型白血病。几个月的治疗已花光了这个务农家庭的所有积蓄。无奈之下,斌洁的家人开始寻求社会的帮助。

  曾为甘谷县第一中学学生的种工2班公益委员蔺建强从母校得知了这个消息,立即决定联合种工1班、种工2班所有同学为斌洁发起爱心募捐的倡议,来帮助被病魔束缚的学妹。“前不久了解到她的病治愈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只是资金问题,我个人觉得现在大学生有一定的奉献意识,也是乐于助人的,而华中农业大学又是一个崇尚奉献友爱的大学,于是就想为她做些事。”

  两天下来募捐活动累计募得爱心善款1700余元,捐款的人来自植科院、食科院、工学院等多个院系,其中不仅有本科生,还有硕士生和博士生,但更多的还是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好心人,大家也无从得知他们来自哪里。他们驻足,默默地从钱包里拿出钱走向募捐箱,并祝福斌洁早日康复,但不愿意透露姓名,甚至很多同学说“那就叫我雷锋吧”。

  值得一提的是校大学生文明值勤队的基金小组捐出了500元来帮助斌洁。“大学生文明值勤队基金小组本就是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的,我们了解到卢斌洁同学的情况后经基金小组商议我们决定捐赠部分基金作为我们的一份心意。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斌洁同学早日恢复健康”,基金小组成员杜佳玥这样说道。

  种工2班公益委员、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蔺建强表示“我们会尽快把善款打入到卢斌洁哥哥的账户中,用于斌洁

的治疗费用,同时要感谢种工1班2班所有同学,也要感谢所有好心人以及班主任洪登峰老师、辅导员张贵礼老

师、大学生文明值勤队给予的支持。希望斌洁能够早日康复,大爱无疆,愿爱心在华农一直延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