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星主播,新希望——我院选手荣获亚军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1

  25日晚19时,第六届校园星主播总决赛在大活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电视台特约播音员雷骏,武汉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冯砚迪与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兰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中,十位参赛选手台风稳健、风采各异、一时难分伯仲。

  本次比赛分为播音主持,才艺展示,即兴主持三个环节。开场之时,十位选手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将场上气氛迅速活跃。而后,十位选手集体亮相并用简短凝练的语言做自我介绍并发表参赛感言。主持人也巧妙地扮作经纪公司的老板选手们的主持话题涉猎甚广,从红楼一梦到生活启示录,从工科适用男到表情包大战,或成熟稳重,或慷慨激昂,或青春活泼,或幽默风趣,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六号选手刘义为一身旗袍讲述“红学杂谈”带着观众重回大观园;七号选手龙义激情讲述由周子瑜道歉事件引发的大陆与台湾表情包大战赢得阵阵掌声。十九号选手姚玉瑾则另辟蹊径,介绍了华农的男神女神:“华农澡堂叔”、荟四楼管阿姨等生活在身边的“小”人物,最后更是请上了火遍华农的“楼管杜大爷”吹笛一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也是吹拉弹唱齐上阵,精彩纷呈不停歇。不仅有古筝古琴饶舌歌,还有街舞二胡小提琴,更有唐昌柯与朱凯明带来热舞,台下观众目不转睛,连连拍手叫好。两个环节之后,由评委对选手们的综合评分选出六强选手参加最后一个环节的比拼。

  最后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需要在现场给出的十二条不知内容的新闻和六件物品中随机挑选一条新闻和一件物品,并在三十秒内找出它们的联系并作三分钟即兴演讲。面对如此高难度的挑战,选手们临危不惧,表现出极高的临场发挥能力。十九号选手姚玉瑾用一杯水解释“校园暴力”:“不要等到渴了才想到要喝水,也不要等到校园暴力发生在自己身上才想到去关注,去抵制。”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二十号选手朱凯明更是在台上道具仅剩不多的情况下选择了难度较大的凳子,出其不意地用“与Mr.凳说新闻”的形式与凳子进行对话,将新闻天衣无缝的插入到自己的主持中,活泼幽默的语言为观众们带来无限欢乐。

  演讲后,三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冯砚迪表示,华农星主播们稳健的台风,永不怯场的自信,临场发挥的稳定深深地震撼了他,让他感受到选手们强劲的实力。他建议选手们:“以后多加强与观众的交流,并要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只有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主持人,才能把握住全场的节奏。”兰霞则表示希望选手们在以后的主持中注意主持题目与自己内容的相关度:“一个吸引人的题目固然重要,但一个切合内容的主题更是必不可少的。”她高度赞扬了十位选手的主持功底并表示:“华农的主持界现在还是一片荒漠,未来要靠你们播种希望,让它成为希望的绿洲。”

  最后。来自工学院的朱凯明斩获冠军,植科院的姚玉瑾夺得亚军,而季军同样是来自工学院的唐昌柯。

  赛后,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保1501班的姚玉瑾说,虽然自己的爱好是小提琴,“但是比起小提琴,我更喜欢主持,让我更有自信,更快乐。”冠军朱凯明也表示自己特别喜欢播音主持,之前也尝试过配音之类的工作,而自己也身在校主持团中。他说:“这次比赛让我和这些朋友生活在一起,我们共同进步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在谈到未来计划时,他们都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向播音主持发展。姚玉瑾说:“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播种新希望,发展播音主持,让华农的播音主持成为新希望的绿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