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下午,植科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同志主持。

周雄同志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时期党的历史。他说到,“新中国的建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国情相结合、解决了困扰中国发展多年问题的胜利。”他从中国共产党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后如何解决“站稳脚跟”、推动“道路探索”以及在此过程中“曲折发展”三方面讲起,认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成立了新中国后,快速提出了过渡时期总路线,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同时《论十大关系》的提出以及党的八大顺利召开,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实际,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朱龙付同志认为,通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追求历史唯物主义的品质,也反映出我党敢于纠错,自我革新的魄力和不断提升执政能力的坚韧品质。罗朝喜同志谈到,“在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斗争后,我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执政是更加艰难的,我们要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遇到困难要勇于斗争,敢于拼搏。”

孙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

周雄强调,与会同志要深刻汲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经验教训。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用党的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深刻认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各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文字:贾浩洋

图片:熊攀攀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